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染毒事件冷思考 网络安全成难题

    苹果XcodeGhost事件爆发已经近一周,东楼接到了包括环球时报英文版等多家媒体的采访电话,希望谈谈这次XcodeGhost事件所带来的影响。

    苹果染毒事件冷思考
    苹果染毒事件冷思考

    而一向安全可靠的苹果手机,竟然出现如此重大的网络安全问题,引起了各方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这个事件的确影响重大,细思极恐,东楼不妨在这里一并分享一下自己的思考和看法:

    网络安全:智能时代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XcodeGhost事件当中,包括微信、滴滴等在内的多款用户量安装过亿的App“中招”(注:中招应用目前已经基本全部修复),这个事件的潜在后果是,有可能导致用户的银行卡等隐私信息泄漏,从而对用户的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目前来看,尽管还没有媒体报道有用户因此蒙受损失,苹果也随之下架了中招的各大应用,从而侥幸逃过一次大的危机。

    但这次XcodeGhost事件的发生,还是留给我们一个巨大的问题,那就是在智能互联网或万物互联时代,网络安全将成为之后阻碍科技继续进一步发展的难题,而且也可能是给未来人类的生活和生存造成最大困扰的源头之一。

    事实上,不仅仅是智能手机的网络安全值得关注,可能给人类造成困扰,包括智能手环、智能手表、智能眼镜等可穿戴设备,也可能会带来更多的麻烦。

    因为,对于商业互联网公司来说,智能设备最大的商业价值不仅仅是硬件产品的利润,更多的可能来自于数据的积累,并且更大的价值很可能还来自于基于每个个体的数据汇聚而成的大数据挖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