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链家高成本真相 疯狂开店对冲亏损风险

    自今年以来,链家已经相继合并了成都伊诚、上海德佑、深圳中联、广州满堂红,以及新房市场的高策。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称,链家将大中华区业务区域分为七块,除了北京、上海、香港、深圳、广州、天津和南京。

    链家高成本真相
    链家高成本真相

    还包括一些二线强的城市,其次是二线弱的城市,再往后是“长尾”市场。链家在7个城市的市场份额已经占当地市场第一。

    除了上述区域,在一些没有业务根基的地方,链家则采用合伙人制的模式来迅速占领市场。所谓合伙人制,即参股模式,链家通过迅速吞并小中介继而达到能和该区域市场大中介抗衡的地步。链家还会吞并一些品牌口碑较好、在中心地段拥有门店的公司。

    快速扩张背后,是极高的运营成本。以上海为例,8月,链家在上海的总营业额为3.28亿元,二手房业绩为2.43亿元。按照946个门店计算,单店营业收入在34.4万元左右。而每家店的员工人数18个左右,按照传统中介行业人均2万元的行业保本线,除去运营成本和人员开销之后,链家得到了什么?

    高收入是个文字游戏?

    左晖称,2015年内,链家二手房交易额有望超过4000亿元,一二手房市场交易相加超过5000亿元。

    这家号称集线上和线下、代理和中介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商,去年在一手房市场完成了近460亿元的交易额,今年目标定在700亿元,而明年目标定在1000亿元。据了解,上海市场整个交易额在4000亿元上下,而链家的目标是希望一手房交易额占到所代理板块15%的份额。

    据悉,链家目前急速扩张,也可能是因为背后的资金提供方对其作出了业绩或规模增长等要求,因此,链家选择以合作等方式尽快将规模做大。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