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链家高成本真相 疯狂开店对冲亏损风险(4)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链家在扩张中始终强调的是在多长时间扩张到多少门店,要做目标市场的第一名,要占多大的市场份额。但他们不谈是否赚钱,不谈单位员工创造的产值和利润,不谈一直亏损的门店怎么处理的问题。在市场情况良好时,基本都可以保证盈利。而一旦市场不景气,首当其冲受影响的就是合伙人。

    上述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链家的疯狂扩张源于当初同合伙人的共进退,可一旦店面发生亏损,则需要合伙人自己弥补这一亏空。一家店的月均成本在20万~30万不等,基于各家门店情况不同,每家店的业绩只有在20万元以上才可以达到盈亏平衡。一旦市场交易量下滑,链家就不得不进一步扩张市场份额,以保证盈亏平衡,但难度会非常大。

    一位二手房中介市场资深人士向记者表示,根据经验,当市场整体萎缩时,中介自身的下滑往往更大。基于链家目前近一半的门店都是合伙制,如果持续亏损三四个月,那么最终只有关店。

    根据业内测算,仅在上海,链家单月需要支付的人员和店铺租金等固定营运成本就有2.1亿元,这几乎就是链家的盈亏线,营运额一旦低于这个成本,亏本基本无疑。要想保本,链家势必只有关店这一条路可以走。但由于链家给经纪人提供的底薪较高,关闭店面的同时,需要支付经纪人巨额违约金和补偿金,关店可能会让链家进一步“流血”,从而丧失市场竞争优势。

    对链家的战略投资者和合伙人而言,房地产市场的未来趋势,或将成为投资链家最无法确定的一个风险因素。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