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免费跑腿社区电商难为继 社区001面临破产讨薪

    “济南那边的员工还凑钱买了块横幅,可我们重庆这边的员工连买横幅的钱都没有,只好把平时培训用的黑板拿出来,写上:社区001,还我血汗钱……”这是社区电商“社区001”的讨薪微信群里一个重庆员工发出的感慨,这个群里有很多人已经自6月份就没有领到任何工资,期间部分员工陆续办理离职手续。

    社区001面临破产讨薪
    社区001面临破产讨薪

    社区001由原搜房网运营总裁邵元元在2012年创立,其模式是以住宅社区的在线购物为切入点,跟大型零售商合作,向5公里以内的社区居民提供配送服务,并承诺一小时送达。

    根据公开报道,此前3年社区001完成过三轮融资,分别是:2012年6月,投资人薛蛮子500万元天使轮;2013年4月获得1亿元A轮融资,投资人不详;2014年传闻完成B轮融资,投资人和金额均未知。

    截至今年初社区001已经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武汉、沈阳、杭州、南京、大连、天津、福州、济南、郑州等近20个一二线城市,跟社区001合作的大型超市有家乐福、永辉超市、麦德龙、卜蜂莲花等。

    据一位去社区001北京大成国际总部讨说法的员工描述,“目前只有前台维持,给的答复就是等消息。”记者尝试拨通10108001这个全国客服号码,没有人接听,而一些区域负责人的电话也同样无人接听。

    重庆一位员工告诉记者,自己入职两个月,一分钱工资都没有拿到。7月份入职时,自己所在商圈每天还有约70个订单,觉得还有希望拿到工资,可是到8月底的时候,工资仍然发不出来,同事纷纷离职,订单也减至30单了。“上面领导多次安抚,融资就快来了,请大家耐心等待。”没有离职的同事都在期盼着9月15日这个发工资的日子。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