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宣布9月暂不加息 美债市场收益跌超3%(3)

    市场影响

    “新债王”、DoubleLineCapital的联合创始人冈德拉奇(JeffreyGundlach)之前曾表示表示,美联储最终决定按兵不动继续维持利率在接近零的水平,那么垃圾债市将会出现大幅度的强劲反弹。

    冈德拉奇表示,垃圾债市场已经收到美联储加息的巨大压力,近期一直高度承压。美联储最终决定9月不实施加息,垃圾债市场回升将可能成为债市投资者获得收益的良好来源。

    对于A股影响

    东方证券指出,美联储不加息意味着金融市场担忧过度,全球资金的配置可能部分要转向风险资产。这个时候A股的反弹力量很可能要强于回调力量。基本面疲弱、汇率贬值、流动性收紧等冲击将大为减轻,市场料将渡过最困难时期。

    若美联储加息可能造成全球、尤其是新兴市场资本进一步回流美国,且伴随着这些国家的货币贬值。外资流出过快则会对这些国家的流动性造成冲击,通常来说应对外资流出的有效手段是提升利率等手段,这样就限制了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空间。因此美联储推迟加息,则外资流出的速度会放缓,央行则有望继续放宽货币政策,对股市形成利好。

    美联储声明全文:

    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7月份召开会议以来所收到的信息表明,经济活动正在适度扩张。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投资一直都保持适度增长,住房部门进一步改善;但是,净出口则一直保持疲软。就业市场继续改善,就业增长稳固,失业率下降。

    整体而言,就业市场指标表明,自年初以来就业市场上劳工资源利用率不足的现象已有所减弱。通胀继续处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长期目标的下方,部分反映了能源价格以及非能源进口产品价格的下跌。以市场为基础的通胀补偿指标有所下降,以调查报告为基础的长期通胀预期则一直保持稳定。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