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纪委密集通报 八家央企涉经济问题被处分

    9月15日,中纪委密集通报了在今年春季巡视过中国核建、中化集团、五矿集团、南方电网、国电投、中核工业、华能集团以及电子科技集团八家央企的整改情况。

    中纪委密集通报
    中纪委密集通报

    记者梳理发现,上述八家央企所涉及的问题大致可以划分为两类:党建、组织、作风等问题和腐败等经济问题,也因此出现了一大波人事处理案件。据通报不完全统计,这八家央企已经至少有271人受处分。

    五矿集团削减8位总经理助理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电投和中核工业此次处理人数最多。

    据不完全统计,中化集团处理了35名相关责任人;中国核建已有37人受到查处;五矿集团给予党政纪处分18人;南方电网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7人;国电投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干部54人;中核工业给予53人党纪、政纪处分;华能集团给予党纪政纪处理13人;电子科技集团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4人。

    除常见的作风问题之外,被处理的情况也是多种多样。

    华能集团曹妃甸公司接连发生违规购买理财产品、违规超标准购买公车,以及重要岗位领导人员配偶子女已移居国(境)外,本人也已取得国(境)外永久居留权等问题。对此,华能集团对曹妃甸公司原主要负责人等6人已立案纪律审查。

    五矿集团则存在滥设领导岗位,集团总经理助理配备过多、程序不规范等问题。目前,五矿集团已经通过转任、解聘、免职等方式,减少总经理助理多达8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