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近东首次公布苏宁开放路线图 实体经济互联网化

    今天举行的弘毅年会上,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首次对外公布苏宁的开放路线图,即开放入口、出口和接口。

    张近东表示,苏宁将围绕供应链、物流和O2O服务等零售核心能力,向上游供应商和平台商户开放入口,向平台合作伙伴开放接口,向零售末端的中小微企业开放出口,打造一条通向互联网+的高速公路。

    苏宁易购
    苏宁易购

    这是与阿里、万达合作之后,张近东首次全面对外发声。他认为,这两次合作都是在线上线下融合的大趋势下,线上线下最大的平台企业与苏宁的紧密合作,是苏宁零售CPU获得行业认可的战略性举措,这也仅是苏宁迈入全开放时代的重要一部分。

    O2O是张近东在历届弘毅年会发言中上最令人深刻的烙印,他已经连续三次讲O2O,从2013年呼吁转型O2O模式,强调线上线下融合是趋势,到2014年详解O2O实操攻略,提出O2O是企业前台后台全价值链的互联网化,再到今年张近东对O2O模式结论性阐述。

    张近东在演讲中指出,互联网+时代的O2O,应该是围绕行业本质和核心能力,将线上线下最有优势的要素资源在各个环节进行深度融合,从而产生化学反应。

    对于商品供应链的建设,张近东将其作为零售CPU的核心,他表示,苏宁不仅要做品类的丰富,而且还要做品类的专业化经营。

    张近东在现场透露,苏宁将在国际化方面进一步加快步伐。乐购仕作为苏宁最早的海外布局之一,今年上半年同比大涨123%,成为日本最大的连锁免税店,乐购仕的成功给了苏宁海外发展更大的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