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页岩油泡沫破灭 页岩油企业破产成常态

    9月8日,NYMEX原油期货价格亚市早盘承压下挫逾3%,最低触及44.14美元/桶。随着国际油价暴跌开始产生影响,一度繁荣的美国页岩油气行业正面临种种挑战。

    美国页岩油泡沫破灭
    美国页岩油泡沫破灭

    8月中旬,SamsonResources成为此轮油价暴跌中最大的破产油企。Samson宣布,正在协商一项重组计划,拟由第二留置权持有人再向该公司注入4.5亿美元,以此换取该公司重组后的全部股权。

    同一周,墨西哥湾钻井承包商HerculesOffshore宣布,该公司已与债权人达成一项拟定好重组计划的破产协议,计划将12亿美元债权转换成股权,并且募集4.5亿美元新资金。

    “随着美国页岩油泡沫的破灭,美国几个主要页岩区域的产量也呈现出下降的态势。”一位中石油专家坦言,“由于OPEC和俄罗斯等国家的原油大幅增产,未来国际油价将可能在40——60美元/桶的低价区域震荡。”

    据他介绍,OPEC等国的原油成本远低于美国页岩油,2014年底OPEC进行原油价格战后,页岩油企业就不断破产,“未来页岩油企业形势仍不容乐观。”

    页岩油成明日黄花

    事实上,页岩油企业破产已是今年美国的常态,今年一季度美国页岩油企业有三分之一的企业破产。数据与信息供应商Factset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独立的美国上市油气企业的资本支出超出营运现金流约320亿美元,接近2014年全年报告的赤字377亿美元。

    据了解,美国目前共有7大主要页岩区域,分别是巴肯(Bakken)、马塞勒斯(Marcellus)、鹰滩(EagleFord)、海恩斯维尔(Haynesville)、奈厄布拉勒(Niobrara)、尤蒂卡(Utica)和二叠纪(Permian)。EIA的报告显示,今年5月,这些区域的天然气日产量还处于456亿立方英尺的高位,然而展望今年9月,这些区域的天然气日产量将下降至449亿立方英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