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页岩油泡沫破灭 页岩油企业破产成常态(2)

    美国能源局EIA指出,造成7大页岩区域天然气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每个区域新增钻井的产量都要低于原有钻井产量的下滑幅度,这两者之间出现了差值。

    事实上,自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EIA报告中提及的美国7大页岩区的钻机数量就在不断减少,与此同时,原有钻井的产量也在不断下滑,尽管开发商们都在努力提高生产率,但却仍然不能弥补钻机数量和钻井产量的双双下降。

    这是因为国际油价大幅下降,让美国页岩油企业面临种种挑战,一部分企业不得不破产。

    与此同时,受国际油价低迷影响,美国页岩企业也开始削减投资。以北达科他州的巴肯页岩区为例,在该区域拥有权益的的大型页岩企业大陆资源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开工的钻井数量就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9口,仅剩13口的规模。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哈罗德哈姆表示:“正通过大范围削减成本,来应对原油价格走低。”

    中国页岩气逆市增产

    但是,中国页岩气产量却因为补贴而大幅增产。自2012年以来,中国政府为推动中国油气企业发展页岩气进行了大规模补贴,目前投入了上亿元的补贴。

    9月6日,中石化宣布旗下重庆涪陵页岩气田日产量突破1000万立方米,其中约580万立方米每天通过川气东送管道输往华中、华东地区。

    8月31日中石油集团官网披露,日前旗下勘探与生产分公司在四川盆地的页岩气勘探获重大突破。经国土资源部审定,中石油在四川盆地威202井区、宁201井区、YS108井区,新增含气面积207.87平方公里、页岩气探明地质储量1635.31亿立方米、技术可采储量408.83亿立方米。据介绍,这是中石油首次提交页岩气探明地质储量。

    而日前中石油总裁汪东进公开表示,国家能源局进行的油气体制总体改革方案制定工作,目前正在征求意见、修改完善阶段。其中,油气管网分离改革,符合油气体制行业改革的大方向,也是重点内容之一。

    “有了政府的补贴,又有了下游企业的支持,我国页岩气才出现了前述的快速发展。”前述中石油专家称。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