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宗商品全线上涨 布油大涨逾4%刷新日高

    受中国财政刺激影响,周二大宗商品全线上涨。美油10月合约盘中逆转,从跌逾3%到上涨0.8%,最高报46.41美元/桶,ICE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涨幅超4%,刷新日高至每桶49.85美元。

    大宗商品全线上涨
    大宗商品全线上涨

    美国WTI10月原油期货价格收跌0.11美元,跌幅0.24%,报每桶45.94美元。ICE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价格收涨1.89美元,涨幅3.97%,报每桶49.52美元。

    美国COMEX12月铜期货价格收涨5.3%,创2013年5月3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报每磅2.4340美元,创7月21日以来最高收盘位,得益于供应降低和中国进口数据健康。

    中国经济状况是影响油价的主要原因,中国采取宽松政策的预期推动周二亚洲市场攀升,上证综合指数收高2.9%。

    财政部今天发布《财政支持稳增长的政策措施》,称将实施更有力度的财政政策,加快推广PPP模式,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深入推进财税体制等改革等。

    此外中国股市监管机构在周二推出了在股市交易中引进“熔断机制”的计划,以防止股市在波动性较大的时期出现恐慌性抛售。

    周二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中国8月出口连续第二个月下滑,令人担心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在丧失增长动力。继7月出口下降8.3%之后,8月出口下降5.5%。8月进口下降13.8%。

    昨日俄罗斯重申不减产,且排除与OPEC达成协议;日内各机构就油价纷纷发表了相关言论。其中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称油价底部应该在60美元/桶,而当前价格远低于此,杜罗总统同时称将计划与沙特国王合作以稳定油价。

    此外,印尼能源部长周二表示,印尼将从12月起成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正式成员国。印尼能源部长SudirmanSaid称,“我们已接到OPEC秘书长的官方确认,所有OPEC成员欢迎印尼再度成为正式成员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