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京来趟中国 中俄企业签了哪些大单?(5)

    当日,丝路基金还与俄罗斯国家开发和对外经贸银行、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在北京签署了关于开展投资合作的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丝路基金将与俄方在基础设施、产业合作、电力和能源等领域共同实施投资项目。

    丝路基金注册成立于2014年12月,作为中长期开发投资基金,按照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原则开展运营,在“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稳步推进中国与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投融资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此外,根据媒体报道,中俄企业之间还有如下合作:

    俄罗斯石油公司和中国公司达成钻探和服务协议,价值5.5亿美元;

    俄罗斯外贸银行(VTB)与中国国开行签署120亿元人民币的贸易融资协议;

    俄罗斯天然气巨头Gazprom:将与中石油签署备忘录,从俄罗斯远东地区向中国输送天然气;

    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就收购中国化工集团30%股权签署框架协议。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