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京来趟中国 中俄企业签了哪些大单?(2)

    中石化集团将成为西布尔战略投资者 与俄石油联合开发在俄两油气田

    据国际大型能源化工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官方消息,中石化与俄罗斯领先的天然气加工及石化产品公司西布尔集团,于今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国事访华期间签订了战略投资协议。中石化集团将购买西布尔股份,成为其战略投资者。此次协议安排是双方深化现有战略合作的重要一步。

    双方均相信,此次中石化集团对西布尔的战略投资将进一步强化双方的市场领先地位和中俄两国间的伙伴关系。此项投资将在双方公司董事会和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后正式生效。

    中石化集团董事长王玉普表示:“西布尔的资源—石化一体化发展方向,与中石化的主营业务有很高契合度。此次战略投资符合中石化化工业务海外战略布局的总体要求,双方持续的伙伴关系将协助中石化确保多元化石化产品的长期来源。此次合作也是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一次积极尝试,将进一步深化中俄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西布尔董事长LeonidMikhelson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能源化工企业,中石化的战略投资清楚地体现了其对西布尔高质量资产和未来增长的信心。我们很高兴能引入中石化作为我们的战略投资者,并相信中石化的参与将进一步提升西布尔的业务水平,将使西布尔新建大型项目的效率最大化,并将公司提升至新的高度。”

    中石化集团是中国最大的一体化能源化工公司之一,主要从事油气勘探与开发、石油炼制和油品销售、化工产品生产和销售、石油和炼化工程服务、国际贸易以及科技研发。

    中石化集团是中国第一大石油及石化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中国第二大油气生产商、世界第二大炼油生产商和世界第四大乙烯生产商,并拥有世界第三大的销售和分销渠道。中石化集团在2015年度《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位,是排名最高的中国公司。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