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京来趟中国 中俄企业签了哪些大单?(3)

    西布尔是一家定位独特、垂直整合的天然气加工及石化公司。以相关石油气加工量计算,西布尔拥有并运营俄罗斯最大的天然气加工业务,也是俄罗斯石化产业的领先企业。

    截至2015年8月,西布尔在俄罗斯境内各地拥有26处生产设施,在全球75多个国家拥有逾1400位能源、化工、快速消费品、汽车、建筑及其他行业的大型客户,逾25000名员工。

    此外,中石化与俄石油将联合开发在俄两油气田。

    同一天,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见证下,王玉普与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钦签订了《共同开发鲁斯科耶油气田和尤鲁勃切诺-托霍姆油气田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石化有权收购俄罗斯石油公司所属东西伯利亚油气公司和秋明油气公司这两家公司49%的股份。这两家公司分别拥有鲁斯科耶油气田和尤鲁勃切诺-托霍姆油气田——这两座油气田的开发许可证。

    俄远东地区扩大与中国农业合作

    据新华社报道,俄罗斯远东发展部与中国相关企业3日在首届东方经济论坛期间签署成立“俄罗斯远东农工产业发展基金”,以扩大俄远东地区与中国在农业生产领域的合作。

    据介绍,该基金由俄远东发展部与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中国国际经济合作投资公司、精功国际集团等共同注资成立,向中俄两国农产品生产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合作方还将建立农工产业经济贸易合作区,于2020年实现年生产粮食及其相关产品1000万吨的目标。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