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京来趟中国 中俄企业签了哪些大单?(4)

    出席签约仪式的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长加卢什卡表示,该基金的成立可以扩大远东地区与中国在农业生产领域的合作。该基金立足于俄罗斯远东地区丰富的粮食生产资源,瞄准亚洲这一世界最大、发展最快的粮食市场,有助于俄实现粮食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副秘书长和振伟对新华社记者说,成立这一基金对中俄两国来说是双赢的。俄远东地区具有丰富的粮食生产资源,通过这一合作可以在税收、农业深加工、港口发展和出口方面获得收益;而中方则可以在粮食安全、农业产能输出、企业走出去方面获得收益。

    首届东方经济论坛3日至5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论坛主要任务是加强国际投资者与俄罗斯实业界、联邦和地方政府之间的联系,评估远东地区经济潜力,提高该地区竞争力和投资吸引力,向投资者推荐具体合作项目。

    丝路基金首单对俄投资花落液化天然气项目

    据新华社报道,丝路基金3日与俄罗斯亚马尔液化天然气一体化项目的最大股东诺瓦泰克公司(Novatek),在北京签署了关于购买该项目9.9%股权的框架协议。

    亚马尔项目是丝路基金首单对俄投资,也是丝路基金在油气领域的第一笔投资。丝路基金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标志着丝路基金致力于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设和国际能源合作与发展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从丝路基金了解到,亚马尔项目位于俄罗斯亚马尔半岛,是集天然气勘探开发、液化、运输、销售的一体化项目,诺瓦泰克公司、法国道达尔公司(TOTAL)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分别持股60%、20%和20%,并已共同投资逾100亿美元。架协议签署后,丝路基金将与诺瓦泰克公司就购股协议具体条款进行进一步磋商。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