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大幅下跌 油企削减支出数万员工丢掉饭碗

    据CNNMoney报道,在油价大幅度下跌的背景下,大型石油企业开出了越来越多的解聘书。

    油价大幅下跌
    油价大幅下跌

    当地时间9月1日,美国最大型能源企业之一、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宣布将在未来几周内裁员约1800人。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大部分被裁岗位将位于北美,其中包括在休斯顿裁员500多人。

    对于美国的汽车驾驶者们来说,油价的暴跌是件极好的事情。但是,对于能源行业的从业者们来说,油价的暴跌确实个大悲剧。

    愈发严重的供过于求让油价从去年的100美/桶下跌至上周的38美元/桶。即便如此,油价仍保持着极端的波动性,致使能源企业很难为将来做出规划。为了适应低油价,油企纷纷削减支出,而且削减幅度非常明显。

    尽管近来油价出现强劲反弹,但是绝大多数专家认为在未来数年内油价都很难反弹至100美元上方。

    数万人丢掉饭碗

    在康菲石油宣布裁员计划之前,已经有很多油企进行了大规模的裁员。

    美国就业咨询公司挑战者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6月至今年4月,直接受累于油价暴跌,美国企业已经裁员至少5.1万人,其中大多数裁员是在今年宣布的。数据还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石油业裁员较去年同期出现暴增。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