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手机出现积压:一亿部销售目标或落空

    在经历了两年的高速增长之后,小米科技尽显疲态。

    小米手机出现积压
    小米手机出现积压

    曾经一机难求的盛况已经不复存在。“7月份,小米从原来的意向订单里砍掉了200多万套材料,这些本来是为红米2A准备的,同时,小米4、Note的意向订单砍掉更多。”近日,多位来自手机供应链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小米4、小米Note已经出现很多库存积压,不得不砍订单,“1亿的目标基本没戏,血拼8000万还有一定可能”。今年3月,雷军曾公开宣布小米今年的目标为“8000万至1亿”。

    2015年上半年,小米手机出货量3470万台,同比增长33%。如果按照8000万目标计算,下半年小米需出货约4530万台,比上半年增长30%,被视为销售旺季的“金九银十”或许是小米的机会。

    2014年,小米上、下半年销量分别为2611、3501万台,下半年比上半年增长34%。但多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普遍旺季不旺。”一位芯片供应链人士透露:“按照目前的备货计算,小米下半年的备货量与上半年基本持平,没有以往的增长比例。”

    Gartner首席分析师吕俊宽告诉记者:“从我们监测到的数据来看,小米已经没有很高的增长点了。”野村中国区的高科技行业分析师黄乐平也告诉记者:“小米已经出现明显的增长瓶颈,几乎人尽皆知。”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