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强制带薪休假 你带薪休假了吗?

    近期,多地强制带薪休假的风潮涌起,中高层多次公开强调落实带薪休假。对此,政府部门出台了相关细则方案,此举将会对社会产生什么影响?

    放假待遇
    放假待遇

    据调查,某些地方带薪休假已经趋于“强制性”。如兰州发布的新规中强调,凡符合年休假条件的工作人员必须休“年休假”,应休不休的年休假补贴不再发放。

    当然,强制性休假引发热议在所难免,有人对此产生质疑:“是不是不按规定休假,就不能评上劳模了?”

    相关法律显示,劳动者在特殊情况下不休假,是法律所允许的。但是任何地方没有权利剥夺劳动者评优评先的权利。

    强制性带薪休假是否能在所有地区完全落实呢?北京旅游学会副秘书长刘思敏表示,带薪休假未来落实情况会越来越好,但不可能在短期内实现,在全国“一刀切”强制落实目前不现实。

    带薪休假是劳动者的权利,你带薪休假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