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CPI被猪肉价格拉升 居民直呼“买不起猪肉了”

    CPI被猪肉价格拉升?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

    CPI被猪肉价格拉升
    CPI被猪肉价格拉升

    据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6%;PPI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5.4%。

    近期,猪肉价格猛涨,许多居民直呼“买不起猪肉了”!更多的居民消费者在面对猪肉渐涨的形式下,会选择替代商品——鸡肉、鱼肉、鸭肉等。

    分析表示,7月份CPI同比上涨1.6%,主要原因是7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6.7%,由此拉动了7月份CPI的上涨。

    对于下半年的物价走势,分析认为,受“猪周期”等因素影响,下半年物价可能温和上升。

    近日央行表示,因稳定政策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近期个别商品出现了物价上涨。但总体来看,居民的物价预期保持稳定,下半年仍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