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企改革文件基本形成 机构揭兼并重组四类型

    央企兼并重组的预期,亦随着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发布渐近,以及券商密集的研报而再度泛起。《每日经济新闻》发现,国金证券一连发布了八个国企改革的研报,而中远系中海系上市公司的集体停牌,就恰巧发生在其《当“央企业整合”成为一种“潮流”》发布的第二天。

    国企改革文件基本形成
    国企改革文件基本形成

    在航运系整合即将变现下,此前坊间传言的汽车系,船舶系、中铁系、钢铁系,以及航空货运系等能否加速推进,这一轮央企整合的逻辑又是什么?

    安信证券则经过对国企改革投资方向的梳理,总结出四类最有可能超预期的央企兼并重组,分别是:“一带一路走出去”和“高端装备走出去”战略下的央企兼并重组、“淘汰过剩产能”和“提高行业集中度”背景下兼并重组。

    中国企业报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锦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一带一路’或高端装备走出去战略下的企业兼并重组主要是强强联合,在国际市场上提升竞争力。而淘汰过剩产能背景下的重组更多以‘大吃小’的方式整合产能。”

    国企改革文件基本形成

    8月3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经济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该文透露,今年以来,企业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其中,国有企业改革系列配套文件基本形成。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