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关事业单位调薪收官:退休金“保低限高”

    延迟一个月后,机关事业单位调薪工作终于全面收官。

    机关事业单位调薪收官
    机关事业单位调薪收官

    “从8月初拿到的工资条来看,我的养老保险加职业年金的扣除额度为800多元;其中,基本养老保险扣除500多元,职业年金为200多元,实际收入比调整前多了100元。”8月4日,北京技术监督系统一位负责其单位社保工作的事业单位人员接受者采访时表示,北京事业单位此次调薪涉及在职和退休人员,在职人员每月扣除的个人养老保险加职业年金的均值在800元左右,正科级以上的已退休人员平均每月涨薪350元,正科级以下的退休人员涨薪260元。

    记者采访获悉,北京市内,对于调薪部分抵扣社保缴费后工资不升反降的人群,人均补加了100元。也就是说,所有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涨幅均在百元以上。

    那么,财政在养老方面的负担会由此增加吗?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所长郑秉文表示,养老金并轨对财政带来负担的时间大约集中在最近10年,未来随着“老人”数量和“中人”过渡性养老金不断减少,改革效果将逐渐显现,最终进入明显收益期。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