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酒仙网7轮融资14亿却连年亏损 钱都烧向了何处?

    刚刚宣布启动新三板挂牌进程仅两天,酒仙网就出现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审查信息公开”一览里。至此,这家国内最大酒类电商平台的“家底”也浮出水面。

    酒仙网7轮融资14亿
    酒仙网7轮融资14亿

    根据最新披露的公开转让说明书,2013年、2014年和2015年1~3月,酒仙网营收分别为8.65亿元、15.78亿元和5.4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09亿元、-2.87亿元和-5329.76万元。

    公司2014年营收同比增长82.5%,但经营业绩很难做出长期预测,且可能存在较大波动。“如未来电商行业及公司内外部环境出现重大不利变化,则公司营收可能无法保持持续高速增长。”酒仙网方面称。

    说明书中还称,近两年酒仙网营收快速增长,毛利率稳中有升,但受电商行业特性及公司发展策略的影响,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也快速增加,导致公司报告期内一直未能盈利。

    事实上,这也是《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关注的焦点,一直以来,当谈起电商行业,“烧钱”、“亏损”就成为业界的共识。但酒类电商在成长初期,多轮融资换来的钱都烧向了何处,从酒仙网公开转让说明书中可见一斑。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