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酒仙网7轮融资14亿却连年亏损 钱都烧向了何处?(3)

    2014年,酒仙网销售费用较上年增长2.23亿元,同比增长68.39%。“主要原因一是因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增加人力资源投入和市场推广费用;二是随着业务快速增长,在运费、第三方平台使用费、包装费和租赁费上增长较快。”酒仙网方面在说明书中称。

    那么,在酒类电商中,酒仙网三项费用占营收的比例处在怎样一个水平?白酒专家晋育锋向本报记者分析称,“对于酒类电商而言,超过40%的占比在行业内比较正常。”

    晋育锋告诉本报记者,有些特价商品,比如去年“双11”推出的茅台、五粮液等特价酒,电商平台需要自己承担相应亏损,这些都要计入销售费用里面。

    战略性亏损?

    7月29日,酒仙网对外公布获得第七轮5亿元股权投资,这也意味着自2011年以来这家酒类电商平台累计获得了14.3亿元的融资。当本报记者向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问到,目前这些融资是否够用时,郝鸿峰回应称:够今年用了,不同的发展阶段对资金的需求不一样。“推进新三板挂牌是我们的一个重要项目,但并不是最终目标。酒仙网希望用互联网工具,投入更多资源,全面提升中国酒类产品的营销流通效率,把公司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酒业航母。”郝鸿峰透露,新三板挂牌后,会再择机转板。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