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的互联网转型实验:暗合了中高端用户的需求

    2015年必然是手机史上会反复提及的一年,很多分野都在这一年里悄悄埋下种子。

    华为的互联网转型实验
    华为的互联网转型实验

    这一年,智能机市场告别过去的狂飙突进,开始进入缓慢增长期。iPhone还在中国和很多市场攫取巨额的利润,但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令人激动的创新出现,业界纷纷说智能机进入创新瓶颈期;三星推出了不错的产品,但是市场占有率却继续下滑,在安卓市场留出争抢的空间;以互联网起家的小米不断调低年度销售预期,从最初流出的1.2亿台目标,到八千万到一亿台官方目标,以及渐渐不再提及到一亿台的上限。

    华为在这一年逐渐显现出不同。华为消费者BG半年报时将年度销售目标从160亿美元大幅提高到200亿美元。7月时,大嘴的余承东说:乔布斯在世时,业界都在期待苹果的创新。我希望从今年秋天以后,业界能从华为看到创新。他说的秋天是9月,华为将在德国发布的mate7下一代产品——明星机型mate7在一年时间里销量超过500万台,这是国产手机在3000元以上价格区间的一个新突破。

    华为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摆脱了价格战的泥潭,但包括小米在内的诸多国产手机厂商虽然都在高端机型作出尝试,价格战却仍是主流。小米、魅族、乐视、酷派,这些有互联网基因的手机公司今年的价格战尤其惨烈,很多主力机型降价到1499元,低端机下探399元。乐视号称公布手机BOM(元器件物料清单)成本价格,以新品牌奇酷重新杀回来手机界的周鸿祎闷头思量很久,希望找到手机能够免费的方法,能够后来居上获取用户。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