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稳增长政策半年清单浮出 4万亿基建投资大网张开

    批复8922亿基建项目、发布1.97万亿PPP项目、三年内投资不低于1.1万亿用于高速宽带网络建设、三次降准加三次降息、出台《中国制造2025》等重磅产业政策、发布16个涉及改革的意见……

    稳增长政策半年清单
    稳增长政策半年清单

    今年上半年稳增长政策的清单已然徐徐展开。从5、6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看,这些稳增长举措正逐渐显效,且政策效应仍在继续发酵,将有助下半年经济企稳回升。

    扩投资:4万亿基建投资大网张开

    基建投资一直是稳增长的一张“王牌”。这半年,稳基建投资的举措层出不穷:集中批复8922亿基建项目;发布1.97万亿PPP项目;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三年内投资不低于1.1万亿……

    发改委大量集中批复基建项目始于去年10月份,当时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三季度经济数据不久,当季GDP增速放缓至7.4%,创下五年新低。

    今年以来,经济下行的压力有增无减,基建项目审批也未按住暂停键。一季度,发改委共批复9个基建项目,分别涉及铁路、公路、城市轨道交通和航道建设,总投资超过1142亿元。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