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安全升级换“芯”不换号

    金融IC卡替换磁条卡可以不用换号了,这对持卡人来说可是既安全、又方便的好事,你还不行动起来吗?你知道吗?从磁条卡到银行金融IC卡的更换已经可以换卡不换号了。

    卡号“顺延” 无缝对接

    在金融IC卡发行伊始,让持卡人换卡的最大的障碍在于换卡需要换号所带来的麻烦。试想一下,当你将原本的磁条卡换成IC卡,后者的卡号与前者不同时,你需要将所有绑定在原卡上的服务全部移植到新卡上。这其中可能包括你水电煤的代缴费、保险保费的自动缴纳、网购账户、第三方存管、基金投资账户等等。如果你能全部移植那还好,万一遗漏了哪项,就可能造成无法正常绑定缴费、甚至被罚息等问题。

    银行卡安全升级换芯
    银行卡安全升级换芯

    所以,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只要能正常用卡,持卡人很少会主动要求换卡。换卡无疑等于给自己带来麻烦。

    而现在,换“芯”可以不用换号,自然方便多了。

    据了解,平安银行针对磁条借记卡的10个主要卡BIN、2000多万张存量磁条卡,开发了“磁条卡同卡号换IC卡”功能。这一新服务推出后,客户更换IC借记卡仅需一次申请即可实现保号换卡。新卡将自动承接原卡代收付、三方存管、投资理财、贷款等各种签约信息,无需进行解约再签约的冗长流程,持卡权益自然不会受到影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