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60亿欧元救助款降至 希腊银行业今日恢复营业

    经历了长达17个小时的谈判后,希腊终于从退欧的风险边缘被救了回来。作为重新获得860亿欧元救助金的代价,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Tsipras)接受了欧盟(EU)有史以来干预性最强的救助计划。

    860亿欧元救助款降至
    860亿欧元救助款降至

    不过,希腊民众更关心的莫过于已经停业两个多星期的银行什么时候可以恢复正常。对此,希腊财政部昨日对外宣布,该国银行业将继续关门,直至本周三(7月15日)。

    在挤兑日益严重的情况下,希腊从6月29日开始实施了资本管制,银行停止对外营业,取现金额限制在每个账户每天60欧元。据媒体报道,就在几日前,希腊央行还曾要求各银行高管商讨是否可能将每日取款限额从60欧元降至20欧元。

    7月6日时,希腊经济部长斯塔萨基斯(GiorgosStathakis)曾公开承认,希腊的银行处于崩溃的边缘。“由于希腊各银行正在迅速耗尽现金,希腊央行正为该国银行请求更多紧急贷款。”

    眼下,随着希腊与债权人新协议的达成,希腊银行业终于暂时获得充足流动性来缓解希腊居民的紧张情绪。7月11日,斯塔萨基斯公开表示,在与国际债权人达成协议后,银行下周会尽快开门营业,但资本管制可能还需要实施至少2个月。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