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体商业现状调查和思考:实体店未来将如何?

    盛夏,国内商业实体店却透着一股寒意。这几年,实体零售企业增速持续放缓,一些百货店、大超市纷纷关门停业。从一线城市到二、三线城市,从东部沿海到中西部内陆,实体店的销售额普遍下滑。

    实体店未来将如何
    实体店未来将如何

    实体店怎么了?实体店还能撑下去吗?从“盆满钵盈”到“勉强吃饱”,是局部现象还是普遍趋势?从“别无他选”到“渠道多元”,是电商冲击还是自身顽疾?从“单脚站立”到“双腿走路”,是难免淘汰还是逆势而上?从“千店一面”到“各展所长”,是固守原位还是加快转型?本报记者历时3个月,走访部分大中城市和数十家商业企业,对实体店面临的困境、挑战、机遇、出路进行了深入调查和探讨。

    实体店经营困难,与电商的竞争与分流有一定关系,但电商并非唯一因素。实体店的洗牌,是经济结构调整的必然结果,是消费需求嬗变的直接体现,是商业模式升级的内在要求。既有零售业发展的客观规律,也有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