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独二孩政策遇冷 再生育申请数量有所上升

    单独二孩政策遇冷?沉寂了许久的生育政策问题再次成为热议话题。国家卫计委对“单独二孩政策遇冷”问题给予回应:“单独两孩政策实施到现在符合预期,并称这是国家卫生计生委负责任的判断”。

    单独二孩政策遇冷
    单独二孩政策遇冷

    国家卫计委表示,单独二孩政策效果正在显现。据统计,2014年我国出生人口1687万人,比2013年增加47万人,人口出生率比上年提高0.29个千分点,在我国育龄妇女持续减少的情况下,出生人口与前几年相比上升幅度比较明显。

    据了解,按照已通过“单独两孩”审批的育龄妇女年龄段分析,办证数量最大、意愿最“迫切”的,是“80后”群体。31-35岁年龄段的育龄女性最多,该年龄段也就是1980-1984年之间出生的人群,办证数共计22114例,占总比重的57%,接近了六成。

    从各地情况看,2015年上半年,单独夫妇申请量平稳增长,预计2015年出生人口会比2014年有所增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