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断缴增加 意味着什么?

    养老保险断缴增加意味着什么?近日,人社部发布了《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2014》,公布了去年我国社会保险制度、管理运行等方面情况。

    养老保险断缴增加
    养老保险断缴增加

    据《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底,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34124万人,比上年底增加1906万人,增长5.9%。

    但企业缴费人员仅占参保职工81.2%的比例,比2013年的占比下降2.8个百分点,比2009年下降6.5个百分点。从2009年的占比87.7%下滑至2014年的81.2%。

    那么,意味着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实际缴费人数占参保职工的比例在持续下降,养老保险断缴增加。

    “按这样的比例来看,如果全国有10个人参保的话,其中就有2个人由于某种原因中断了缴费。”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强调,断保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导致参保者因为缴费年限不足15年而最终无法按月领取养老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