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A股大跌让中国富豪损失近千亿美元

    彭博社周五报道,中国最富有的一帮人一定需要一颗非常强大的心脏。

    中国富豪损失千亿美元
    中国富豪损失千亿美元

    来自中国和香港,在全球富豪榜中能排入前400名的这一批人在截止6月12日时候的年内财富增长是1210亿美元,当天也是中国股市的近期峰值。在随后的近一个月时间中,他们的账面财富随着股价的下跌一共损失了近1000亿美元,其中本周的前三天,也就是周四和周五的强劲反弹之前,他们的净值损失就达到了300亿美元。

    在香港货币管理企业Valkyria资本协助管理2020亿美元资产的尼克拉斯·哈格拜克(NiklasHageback)说,“我希望这些人认识到这些只是纸上富贵。我希望他们的脑子足够健康能够发现这一点。不然的话,如果你猛一看自己的收入报表,亏损的数字真的是很可怕。”

    股市的涨跌以及可能的再度上涨已经改变了全球财富的最顶层分布,使得中国这个人口大国拥有的亿万富翁数量超越了除美国之外的所有国家。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