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芝再曝财务丑闻 或虚增利润上千亿日元

    日前,日本知名企业东芝被曝出可能存在会计违规问题,或将其以往的营业利润下调1000亿~1500亿日元。

    东芝再曝财务丑闻
    东芝再曝财务丑闻

    今年2月,日本金融监管机构警告东芝公司可能存在会计违规问题,随后东芝指定独立调查小组对财务问题进行长时间调查,这直接导致东芝公司不得不重新进行财务报表的编制,6月份的财报发布被推迟到8月底。

    昨日(7月8日),东芝(中国)有限公司公关宣传部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东芝已经成立第三方独立调查委员会从4个方面着手调查此事,但尚未公布相关数字,最终结果将于7月中旬左右公布。

    两年两次财务丑闻

    实际上,东芝公司可能存在会计处理问题并非首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东芝官方得到的信息显示,今年2月,日本金融监管机构就曾警告东芝公司可能存在会计违规问题。随后4月3日,东芝公司设置了包括公司外部专家在内的特别调查委员会,对于一部分有关基础设施工程的会计处理实施了调查。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