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希腊公投否决债务救助方案 或成首个“退欧”国家

    7月5日,希腊举行的全民公投结果显示,对债权人的救助方案,投票“反对”的占61.3%,赞同者不到40%。希腊与国际债券人的谈判,此前反复拉锯,从全民公投来看,希腊这次是真的不玩了,若债务问题无法得到妥善处理,希腊可能成为第一个“退欧”的国家。

    希腊或成首个“退欧”国家
    希腊或成首个“退欧”国家

    虽然公投结果并不令人意外,但这一事件给复苏尚未稳定的欧洲经济和欧元蒙上阴影,欧元兑美元周一开盘跳空100点,跌逾1%,此后尽管略有反弹,但走势依然受压。此外,有观点认为,希腊退欧最快可能是本月20日。

    国家金融问题专家、中金所研究院首席宏观研究员赵庆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欧元来说,希腊退出不是坏事,反而可能是利好。

    “退欧”可能性骤升

    据路透社报道,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表示,对希腊的未来而言,公投的结果令人遗憾。希腊经济要想复苏,不可避免地要采取艰难的举措和改革。目前,会等待希腊当局主动接触,欧元集团将在7月7日讨论希腊问题的进展情况。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