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希腊就债务问题全民公投 共定国家“钱程”

    当地时间7月5日,深陷债务“愁云”的希腊人迎来一个对国家命运至关重要的日子—全民公投日。1100万希腊公民中的许多人,将送出手中一票,决定是否接受国际债权人的新一轮救助提议。这个被誉为民主政治发源地的古老国家,如今却要把公民投票权用在“欠钱还不还”的这个不见得“光彩”的问题上。

    希腊全民公投
    希腊全民公投

    今年6月25日,在对希腊救助协议即将到期的情况下,欧盟“三驾马车”—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国际债权人提出一份新的协议草案,同意向希腊提供155亿欧元的第三轮贷款。但他们要求希腊削减养老金支出,提高退休年龄,上调增值税税率,以便在2016年实现相当于其国内生产总值1%的增收。

    希腊方面拒绝接受这样的紧缩条件。总理齐普拉斯大呼“这是在敲诈,意在羞辱希腊人民”,财长瓦努法基斯抱怨称“他们拒绝减少我们付不起的债务,还想让我们的子孙来偿还”。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