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会议决定暂停IPO发行 证监会执行

    《财经》记者获悉,暂停IPO此举由国务院会议决定,证监会执行。

    交易所已通知近期拟IPO公司的主承销商,修改公告如下:“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发行人及主承销商出于审慎考虑,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原披露的预计发行时间表将进行调整。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将及时公告本次发行的后续事宜。”申购款将在下周退回至投资者帐户。

    国务院暂停IPO发行
    国务院暂停IPO发行

    今日晚间,上交所公布了安记食品、读者传媒、思维列控等10家公司暂缓发行的公告。深交所刊登万里石,三夫户外等18家公司暂缓发行公告。此前有消息称IPO发行暂缓,周五申购新股全部退款。

    国务院下午召集救市会议决策层倾向果断强力救市

    《财经》记者独家获悉,7月4日下午,国务院召集一行三会、财政部、国资委及主要央企负责人开会,商讨金融市场应对之策。

    在会上对于救市并无太多分歧,但如何救分歧不小。国务院高层倾向果断强力救市,但也有核心部委建议,可以逐步采取措施救市。

    有市场机构人士称,目前市场信心不足,社保基金,汇金公司,国有企业可果断入市,央行提供流动性才能有效阻止市场下跌趋势,避免金融系统动荡。

    另据《财经》记者获悉,国务院已经决定暂停新股发行,而已经在上周五申购的十家公司,则全部接到通知,下周在7月6日资金解冻后将申购款全部退还。

    第一次暂停

    总计交易日:98天

    A股区间最高涨幅:+167.33%

    1994年7月21日-1994年12月7日

    暂停背景:

    1994年,年轻的中国股市经历了一次大洗礼,指数出现最惨烈的暴跌。1994年7月28日,上证指数低开低走,收在339点,跌8.43%。这是连续长时间下跌后的再次暴跌,杀伤力极大。股民仓惶而逃,股价惨不忍睹。7月30日,监管层出台“三大救市政策”:年内暂停新股发行与上市;严格控制上市公司配股规模;扩大入市资金范围。

    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