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怒了 严打期指恶意做空

    李克强总理在欧洲表示,要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不断巩固中国经济向好基础。

    严打期指恶意做空

    期指恶意做空成A股大跌新的风暴点。

    在1日晚间连施三大利好政策后,证监会昨晚再放招。发言人张晓军回应期指恶意做空时表示:“根据证券和期货交易所市场监察异动报告,证监会决定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对于符合立案标准的将立即立案稽查,严肃依法打击,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查办!”

    文末的感叹号似乎显示,已经连续多日加班的证监会怒了!要对期指恶意做空动真格的了!

    “证监会打击‘恶意做空’,应该是有针对性的。”一位从事期货相关业务多年的机构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市场上存在一种行为,通过做空,造成现货市场融资被强平,导致股市短期内非理性下跌,这种行为背后可能有“恶意”出发点。“做空本身有技术上的合理性,但是在股市下跌时,像推倒多米诺骨牌一样,先爆掉杠杆1:8的融资盘,再爆掉1:7的,最后爆掉1:3的,导致现货市场‘自由落体式’下跌,这就会引发不稳定。”该人士表示。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