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制造业PMI为50.2低于预期 市场需求偏弱

    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数据显示,6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2,低于预期;与5月持平,继续位于临界点上方。

    6月制造业PMI为50.2
    6月制造业PMI为50.2

    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认为,企业发展动力仍显不足。国内外市场需求依然偏弱,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并没有得到缓解。

    他表示,本月制造业PMI运行的主要特点:一是生产增长总体平稳,生产指数为52.9%,与上月持平,该指数二季度总体水平高于一季度;二是结构调整效果进一步显现,高技术制造业和消费品相关制造业的表现继续好于制造业总体水平,而高耗能行业连续弱于制造业总体水平。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预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间,中国仍将实行进一步的宽松政策,包括进一步削减基准利率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以保证实现年增长7.0%的目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