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气改革初步方案或7月出台 最终方案将年底推出

    一位中石化总部人士说,混合所有制之所以可以有效提高国有企业的效率,是因为混合所有制可以解决国企效率低的两个问题:一方面是国有股权的所有人虚置,滋生了各种寻租行为和不作为行为,另一方面由于利润和租金混为一谈,导致激励机制的扭曲。

    油气改革初方案将出台
    油气改革初方案将出台

    6月29日,有知情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油气改革的初步方案将在7月出台并征求意见,最终方案将在年底推出。“这可能是油气改革的一大进步,尤其在低油价时推出,对各方都是巨大利好。”他说。

    自6月23日起,上海石化开始大幅上涨,从最低7.95元/股涨至最高12.2元/股。6月29日在大盘大跌下,上海石化最高冲至涨停,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也大幅上涨。

    早在6月24日,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主持召开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炼化企业扩大经营自主权试点方案和销售企业扩大经营自主权试点方案,被外界视为中石油大幅改革的信号。

    根据年初中石油工作会议明确的五大方面重点任务和12项年度改革重点,该领导小组工作分解细化了68项具体改革举措,每项举措都明确了牵头部门、责任人、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要求等,目前已全部启动。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