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官员称周二不还钱 希腊违约IMF或成定局

    据路透社报道,一希腊政府官员表示,该国不会偿还周二到期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6亿欧元贷款。这似乎是确认该国肯定将出现违约。

    事件进程

    公投: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稍早(6月28日前)宣布,将就债权人所提新救助方案的条款进行公投。

    希腊违约或成定局
    希腊违约或成定局

    谈判破裂:6月28日早间消息,希腊与欧元区的谈判周六宣告破裂,希腊要求延长救助一个月,但遭果断拒绝。

    欧元区声明:谈判破裂后,欧元集团发表声明称,尽管在各个层面上都进行了努力且欧元集团全力支持,但救助方案仍遭到了希腊政府当局的拒绝,他们于6月26日晚单方面破坏了有关救助项目的谈判。

    银行放假与资本管制:6月29日消息,希腊总理齐拉普斯宣布实行资本管制,银行放假六天,希腊银行ATM取款上限为60欧元。

    违约似成定局:6月30日消息,一希腊政府官员表示,该国不会偿还周二到期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6亿欧元贷款。这似乎是确认该国肯定将出现违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