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政策正在经历观察期 央行或不降准

    6月23日,公开市场操作上继续静默。至此,央行已有一个多月暂停了在公开市场上的逆回购操作。除了暂停逆回购,据悉,不久之前央行向部分机构进行了定向正回购。就在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的同时,近期关于货币政策走势和未来的操作,市场在预期上出现了分歧。

    货币政策正经历观察期
    货币政策正经历观察期

    “目前市场有部分机构预计短期内降准、降息还有可能;还有机构认为鉴于经济正在企稳和前期政策的逐步发力,可能年内货币政策将基本保持稳定,将以定向投放为主。另外有分析预计,目前货币政策正处于观望期,是否继续出手、如何出手,还需要视实体经济的情况而定。”来自华安证券的分析人士表示,“我个人更倾向于第三种观点。”

    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增加322亿元人民币,为近期连续第二个月正增长。连续正增长的外汇占款趋势也使得市场对其造成的流动性缺口担忧有所缓解,进一步释放流动性的动力似乎在减弱。

    “今年上半年以来降准、降息所增加的资金,是否已经或正在进入实体经济,还需要一段时间观察,至于是否还要加大货币政策操作力度,还有待观察。”上述华安证券分析人士进一步表示。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