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统计局明确楼市已回暖 强调房价不会大涨

    楼市整体活跃度回升

    ——从商品房待售面积首现减少看宏观调控继续显效

    “这房子不错,满2年,没税,挺适合你们小两口的,房主急着出手价钱还能商量,想看房的话提前告诉我,我给你们约房主”,时间已近晚上7点,北京某房产中介小刘还在忙着招呼客人。记者在该门店看到,虽然天色渐暗,但是仍有客人在咨询买房。

    统计局强调房价不会涨
    统计局强调房价不会涨

    在中央和地方政策作用刺激下,楼市处于持续回暖过程中,销售回暖带动市场整体活跃度回升。

    库存首现减少

    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困扰我国房地产市场的房地产去库存正在出现积极变化。自2012年4月以来持续长达3年之久的商品房库存持续上升态势首次出现转变,5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5666万平方米,比4月末减少15万平方米,这是自本轮房地产市场低迷以来,商品房待售面积首现减少。

    数据显示,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收窄,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呈现同比止跌行情,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也同比增长,增幅约3.9%。另外,连续14个月累计负增长的商品房销售额,在1-5月数据中也首次出现了正增长,涨幅3.1%。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