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诺基亚不做手机却靠手机专利赚钱

    6月17日,诺基亚和LG周二宣布,两家公司已达成一项智能手机专利授权协议。根据授权协议的条款,LG将向诺基亚支付专利授权费,以使用诺基亚的移动通信专利。两家公司没有披露,LG将从诺基亚获得具体哪些专利。

    诺基亚不做手机却靠手机专利赚钱
    诺基亚不做手机却靠手机专利赚钱

    诺基亚此前以72亿美元的价格将设备与服务业务出售给了微软,但仍持有约3万项专利。通过这一合作,LG也将成为自那时以来加入诺基亚移动授权项目的首家公司。这些专利与2G、3G和4G移动通信技术有关,目前已被授权给60多家公司。

    这一合作表明,诺基亚在智能手机市场仍有着重要地位。尽管诺基亚不再开发手机等硬件设备,但该公司持有庞大的专利组合。对许多公司来说,这些专利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必不可少。

    当诺基亚2014年将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时,微软也曾同意以22亿美元的价格获得诺基亚的专利组合授权。这笔交易对微软非常重要,因为该公司试图在诺基亚技术的帮助下发展智能手机业务。

    由于此前有着庞大的手机业务,并对相关技术进行了深入探索,诺基亚持有移动行业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专利。这些专利覆盖了最重要的手机功能,例如手机如何连接4G网络,以及手机的某些设计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