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11.50% 符合预期

    俄罗斯央行周一发布消息,为刺激国内经济,下调其中央银行基准利率100个基点至11.5%,符合预期。俄央行表示,如果国内通胀进一步下跌,央行将准备再次降息。

    俄央行下调基准利率
    俄央行下调基准利率

    欧央行主管ElviraNabiullina表示,降息举动符合基于当前经济的考虑,这是自2014年12月俄罗斯央行基准利润提高至17%来,连续第四个月降息。俄央行试图有效管控失控的通货膨胀造成的卢布贬值境况。”

    欧央行一份声明表示:“考虑到降低通胀风险和相当大概率的经济持续降温,降息是非常必要的。”

    据悉,俄罗斯通胀率预计在2017年实现4%的目标。预计2015年GDP收缩3.2%。

    欧央行表示,如果油价处于70美元/桶,2016年俄罗斯GDP可能增长0.7%。如果油价是60美元/桶,2016年俄罗斯GDP可能收缩1.2%。

    截至发稿,俄罗斯MICEX指数大跌逾1%,报1633.01点,跌19.23点,跌幅为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