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业内首创!荷兰阿姆斯特丹将用3D技术打印桥梁

    6月15日,荷兰当地一家民用工程企业Heijmans日前宣布将同当地初创企业“MX3D研究和发展”公司展开一项前所未有的3D打印项目。据悉,该项目将利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一座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钢铁桥梁。

    3D技术打印桥梁
    3D技术打印桥梁

    报道称,这座长约24英尺的桥梁将拥有非常复杂的几何学设计,并由MX3D旗下的Jorislaarman实验室负责设计方面工作。

    “我相信数字生产和当地化生产将拥有着非常光明的前景,而这座3D打印桥梁的出现则将让世界第一次看到3D打印技术进入了大型生产领域,并进一步证明这一技术的实用性和可行性。”Jorislaarman实验室创始人乔瑞斯-拉瑞曼(Jorislaarman)说道。

    在另一方面,“MX3D研究和发展”公司也希望运用3D打印技术给现有建筑行业带来新的变革。该公司的计划是在2017年将设计好的建筑专用3D打印机器人带到阿姆斯特丹运河的边缘,然后建造者只要启动机器便可以离开,两个月后一座精美的钢铁大桥将会出现在水面上。而且,这座大桥今后将成为实实在在可以正常使用的大桥,阿姆斯特丹居民可以在其上面行走并使用几十年的时间。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