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南投千万建孔庙 社会观点不一引热议

    近日,越南投千万建孔庙引起社会一片热议,有人赞同有人则反对。越南政府方面表示,建孔庙是宣传尊师重教传统和弘扬越南传统文化的标志;而一些越南民众则认为这是劳民伤财,纯属是个形象工程。

    越南投千万建孔庙
    越南投千万建孔庙

    孔庙是我国历代封建王朝祭祀春秋时期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孔子的庙宇,是中国渊源最古、历史最长的一组建筑物。

    近日越南北方永福省投资1300多万美元建孔庙,被推上了社会舆论的风口浪尖。对于永福省政府投资孔庙,老百姓们似乎并不买账!“2710亿越南盾可以兴建很多学校,可以向很多优秀但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奖学金。老百姓纳的税,希望国家正确使用”,“我们国家有很多著名教育学家,为什么一定要供奉一个外国人?”不少越南网民质疑道。

    越南某专家也认为,不管建孔庙的巨额资金来自政府还是社会,都是一种盲目的投资,与越南经济发展水平还处于中低收入的现实情况完全不相称。

    对于越南投千万建孔庙,社会上议论纷纷,越南到底应不应该建孔庙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