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融余额逼近天花板 创业板标的遭券商拉黑

    业内人士表示,两融范围的调整对市场资金面的影响非常有限,但短期内将使创业板指数承压。

    两融余额逼近天花板
    两融余额逼近天花板

    随着股市行情火爆上涨,证券公司调整两融标的的步伐正在逐步加快。《证券日报》记者获悉,继申万宏源、国盛证券、兴业证券等券商之后,国泰君安6月8日发布通知称,对可充抵保证金证券名单及折算率进行调整,同时将21只股票调出融资标的。

    业内普遍认为,收紧融资融券是大势所趋,尤其是上证指数站上了5100点关口,对风险的把控成为不少券商关注的焦点,因此券商纷纷加强两融业务的管理力度。

    具体来看,国泰君安在公告中提到对融资融券业务可充抵保证金证券标准参数进行定向调整的原因是近期股票的风险快速上升,为进一步防范风险,保障客户利益。

    “拉黑”行动由申万宏源证券开始。5月31日,申万宏源证券因单只个股触及两融天花板,将中国平安调出融资标的。紧接着,兴业证券6月1日发布公告,将中国平安、中信证券、兴业银行三只个股调出两融标的。

    国盛证券于6月4日将创业板全部个股从融资买入标的“拉黑”,国盛证券也由此成为首家将创业板全部调出融资买入标的的证券公司。此外,中信证券、华泰证券还祭出加码账户集中度管理的若干措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