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神车总市值超波音+空客 中车引发国企改革概念热

    6月8日,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在上交所和香港联交所鸣锣上市,同步登陆A+H股。复牌后,中车A股一字涨停,市值达8841.56亿元(约合1425亿美元)。H股涨4.53%,市值为4278.88亿港元(约合552亿美元)。中车A+H股市值达1977亿美元,超过波音+空客市值。

    市值仅次于通用电气

    2014年12月31日,原中国南车和原中国北车宣告启动合并,两家公司随即成为资本市场上的明星,甚至一度被誉为“中国神车”。两家公司股价一路从宣布筹划重组停牌前、去年秋季的5、6块钱,涨到正式合并前的30多块,分别是原来5到6倍,市值也一路水涨船高。

    神车总市值超波音空客
    神车总市值超波音空客

    按照昨日的汇率,中国中车A股总市值约合1425亿美元。H股总市值4278.88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425亿元,552亿美元),因此,AH股市值总和为1977亿美元。

    与此同时,美国通用电气目前总市值为2746.71亿美元,波音总市值991亿美元,空中客车为518亿美元。后两者市值相加为1509亿美元,也就是说,中车总市值超过波音+空客的市值总和。

    另据2014年全球2000企业排行榜数据统计,中车在国际市场上最大的竞争对手,德国西门子市值为1142亿美元,南北车已经超越西门子成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机车制造企业。除此之外,法国阿尔斯通的市值为91亿美元,加拿大庞巴迪为67亿美元,日本川崎重工63亿美元。

    新京报记者查询最新数据发现,西门子已退市,其退市前市值仍为1142亿美元,阿尔斯通市值为96亿美元,日本川崎重工市值约合82亿美元。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