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神车总市值超波音+空客 中车引发国企改革概念热(3)

    据MSCI估计,在北美及亚洲,超过90%的机构性国际股本资产是以MSCI指数为标的。MSCI将在6月9日宣布是否推进将中国A股列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计划。该公司表示,若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A股将在一段时间内吸引到4000亿美元资金流入。

    《华尔街日报》称,在主要股指供应商将(或者可能)把中国A股纳入其主要股指的背景下,数以百万计的外国投资者将得以参与已成为全球估值最高、波动性最大股市之一的中国股市。

    不过,有分析认为,美国指数供应商MSCI明晟若将中国A股列入该公司的一个指标指数,很多全球投资者将措手不及。理由是,这些海外投资者基本没有中国股市投资经验,可能导致追踪失误和跑输指数的情况增加。

    部分规模最大的基金已为这天的到来做好准备。包括施罗德集团、瑞士银行集团、美国景顺投资公司和德意志银行在内的公司,已获得购买A股的特殊牌照。

    随着A股的造富效应凸显,全球越来越多的指数在考虑将A股纳入其中。证监会也表示欢迎,并称便于资金进入A股。5月26日,英国指数公司富时集团(FTSE)启动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基准的过渡计划,富时的2个新兴市场指数都将纳入中国A股。新京报记者金彧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