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午餐拍出天价 朱晔收入囊中被疑是炒作?(2)

    总所周知,巴菲特是全球知名投资大师,资多集中于基础领域。例如根据2015年第一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资料,巴菲特在今年一季度增持富国银行、合众银行、IBM公司、全球最大农机设备制造商迪尔、生产航空航天铸件的美国精密铸件集团以及石油企业Philips66和传媒业巨头21世纪福克斯。

    巴菲特很少投资科技公司,与他强调价值投资不无关系。巴菲特曾在2010年的股东大会上亲口承认,自己对科技公司的认识,“可能在全世界的前一千、前一万名都排不到”。他说,“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懂可口可乐的生意。我却敢说,没人能看懂新兴的一些互联网公司。我在今年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讲过,如果我在商学院任教,期末考试的题目就是评估互联网公司的价值,如果有人给我一个具体的估价,我会当场晕倒的。我自己是不知道如何估值的,但是人们每天都在做。”

    同时,有业内人士认为,对很多新兴市场国家的投资人而言,竞拍下和巴菲特吃午餐是一次得到指点、塑造个人及公司品牌的大好机遇。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