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市值将达10万亿美元 港媒:一年涨出个日本

    港媒称,中国股市市值料将达到10万亿美元,今年这一轮傲视全球的牛市行情带来的市值增量几乎相当于整个日本股市市值。

    股市市值达10万亿美元
    股市市值达10万亿美元

    据香港《南华早报》6月8日援引彭博社报道,上证综指上周上涨8.9%,是今年最大周涨幅,自2008年以来首次收于5,000点之上。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4日收盘,主要上市地点在中国的企业总市值9.6万亿美元,而2014年底只有4.7万亿美元。日本股市市值5.1万亿美元,美国为将近25万亿美元。

    报道说,受大量散户入市、融资融券规模达到创纪录水平的激励,上证综指过去12个月上涨了146%,是全球主要股指中涨幅最大。糟糕的经济数据更是让人相信当局将会加大经济刺激力度。

    瑞穗证券亚洲的首席亚洲经济学家沈建光表示,中国股市去年还在全球最廉价之列,如此大涨实在出人意料;需要提出的一个问题是,这是纯粹的泡沫,还是经济可以跟上?

    上证综指目前本益比大约25倍;11个月前,本益比只有大约9.6倍,是至少1998年以来最低水平。深圳综合指数本益比是75倍,比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的五倍。

    彭博对中国的月度GDP跟踪目前接近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4月份零售销售成长为2006年以来最慢,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是近15年最低。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