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认购华润万东定增股份 A股阿里系公司超30家

    华润万东6月6日发布了定向增发方案,公司拟以35.2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2495.74万股,募集资金金额约为8.8亿元。公司此次募集资金所投资项目包括高性能DR、MRI、CT影像诊断设备产业化项目;医学影像云平台项目;营销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公司股票于6月8日复牌。

    马云
    马云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非公开发行对象包括云锋新创等战略投资者。其中,云锋新创是由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等成功创业者、企业家和行业领袖共同发起创立的产业基金。华润万东因此也进入马云A股投资俱乐部一员,成为马云概念股。

    资本运作开始

    鱼跃科技在成功接盘成为华润万东第一大股东之后,便开始了新官上任之后的第一把火。

    4月20日,华润万东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与阿里健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鱼跃科技4月17日与阿里健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包括华润万东与阿里健康在医疗影像、阿里健康云医院平台的全面合作:华润万东医学影像旗舰店进驻阿里健康云医院平台,双方将探索建立独立医学影像机构互联网运作模式。华润万东将协助阿里健康向医疗机构推广阿里健康云医院平台。华润万东将利用其医疗资源,提供医学影像读片分析服务,为阿里健康云医院的需求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双方将基于阿里健康云医院平台打造互联网医学影像服务的生态系统等。

    有了这一背景,马云旗下云锋基金参与华润万东的定增并不让外界感到意外。

    123下一页